Shout Out:看見中國風 · 下篇

訪、圖:削刀工作室
創始人鄧雲逸
CL

傳統IP VS 新時代IP
鄧雲逸認為,國內現階段的傳統
IP只以一個固化風格的形象去進行IP開發、孵化,習慣以壟斷而不是跨界連結的形式去運營。當一個IP被定調或者標簽化的同時,也宣告了它的生命力注定不會長久。傳統IP做垂直,新時代IP做跨界。我們需要考慮的是如何使IP風格多樣性,有萬變不離其宗的被關注力、感染力和強大的號召力。

一炎狗鼎 X 跨界賦能
一炎狗鼎,是削刀工作室原創開發的
IP之一,以中國古代的大禾方鼎為原型,賦予其崩壞,日月沉淪,江河顛倒的元素,創造出從煉獄來到人間的地獄妖獸形象。我們做了一些有趣的IP跨界嘗試。”2019年的玩野潮青年文化節(西安站),活動以Hip-Hop音樂、B-Box、電子音樂、街球、街舞、二次元文化等年輕潮流元素為主,一炎狗鼎作為舞台主視覺設計,兩者瘋狂因子相結合,表達出最原始、最澎湃的音樂節狀態,在潮流圈一炮而紅;與藝廊聯手,工作室邀請了全球40多個國家,涵蓋設計、插畫、刺青、原畫等範疇過百位藝術家,為一炎狗鼎創作了風格迥異的120多幅精品,強化IP辨識度,又從側面展現出IP無限延展的魅力及潛能。

IP自由穿梭商業和藝術的空間,變化使IP更具有營養價值和生命力。今年10月,我們推出首張以一炎狗鼎為主題的專輯《WHATHELL》,與10位音樂製作人及10位視覺藝術家,十曲十畫,共同探索IP的聽視覺全新可能性。從主題到呈現載體的不同嘗試,讓IP產生多維度的變化,在更多領域都能得到有效賦能。

跨界渠道 X 自我迭代
“IP
向外拓展離不開前期不斷完善豐富的設定基礎。一炎狗鼎花費大量心血於其視覺形象全面開發,從卡通形象的線面、厚涂,藝術形象,潮流形象,到圖庫的開發等,保留IP內在氣質,多層次地豐富設定,之後便是考驗創作者及工作室如何借助多樣性的商業環境,幫助IP自我迭代。如媒體傳播,面向大眾,官方表情包、週邊、短視頻等吸引流量;潮流藝術跨界,定向主題創作,品牌聯合,吸引新一代年輕消費者;以及其他授權代言的接洽嘗試。無論是大眾的卡通Q版印象,還是追求獨特的年輕潮流印象,跳脫傳統思維,嘗試IP的多維度開發,是我們團隊在打造IP時所秉持的理念,也一直身體力行地去實踐。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ixteen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