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ker建澳機械人文化品牌

訪、圖:凱頓工程有限公司
總經理譚梓濠

“現時澳門機器人多以學習機為主,學習編程設計等內容,形式較為枯燥;而Ganker就其產品設計的動作流暢度、操作簡便性,創意DIY空間十足,在本澳機械人市場有很強的認受性,討論度極高;現時市面上暫未有同類產品可比擬,發展潛力大。” 譚梓濠介紹道,娛樂方面,Ganker外型吸晴,優良的互動性帶來新的格鬥競技體驗;同時透過3D PRINTING,可以超高自由度的組建改裝,更有買家購買6部來DIY,並自行編排動作;這有助啟發青少年的想像力、創造力及開放性思維。

譚梓濠,凱頓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Ganker機械人澳門區總代理。於機緣巧合下在網絡看到一新起創客公司—深圳工匠社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Ganker機械人產品介紹,隨即與拍檔兩人飛到深圳見負責人,兩方理念、目標一拍即合,將Ganker產品以公司形式引進澳門。“Ganker現時主要在中國、美國、新加坡及泰國有代理。而澳門機械人業界推動氣氛較鄰近地區濃厚,在推廣的短短一個月內,我們就找到了10位有興趣的商戶合作。”營銷方向,譚梓濠表示想在本地營造良性商業環境,充份利用合資格的經銷商人際網絡、資源,聚集客戶群體,着重用戶體驗、服務品質、建立口啤,拒絕做淘寶、京東式的快速銷售。

“我們以做機器人文化品牌為目標,未來將透過競賽、教學等方式推動本澳電子競技文化的發展。”現時每星期有定時、定點的Ganker機械人澳門區玩家聚會,同場競技並交流分享心得;不定期舉行Ganker機械人介紹會、Ganker機械人攝影比賽、Ganker女神競選等活動,開放民眾體驗試玩,推廣普及興趣。譚梓濠指,計劃今年10月份推出Ganker競技全國大賽,同時亦在籌備推出專為兒童設計的簡單編程課程,令小朋友亦有機會接觸機器人文化。

譚梓濠表示,政府在科技創新發展方面投入不少資源,但目前科技推廣普及資源主要放在學校,並以大、中學生為對象,而科技產業發展潛力巨大,未來在組織機構、推廣對象、推廣活動層面是否能更加多元?另是次以科技帶動文化在本澳尚屬較新嘗試,以引入Ganker產品為例,其中已衍生電競賽事等活動,這就會涉及體育、文化、科技等層面結合。看見文產基金資助分類包括機械玩偶製作,認為這有助公司發展前景,建議對特獨的科技文化公司項目申請時另設準則,助更多科技文化公司得以引入更多技術來推動文化產業。

One Response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ve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