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AVE Design:教育普及、提升美感

訪、圖:後浪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
總監何潤建

 

紐約實習拓闊視野
後浪設計有限公司(
WWAVE Design)於2014年成立,是一間以澳門為創作基地的品牌設計公司,經手項目遍及美國、日本、韓國、中國等地,獲國際獎項無數。設計趨勢變化的速度日新月異,學科上能學的始終有限。創辦人何潤建早年大學畢業,投入職場1年後,工作環境所限,有感自身國際視野不足,故選擇以自薦形式去了紐約實習半年。雖然大學專業是平面設計,但特地選擇在一家新媒體公司實習,希望能更為立體地認識、實踐,設計如何應用在不同文化背景及商業模式裡,也嘗試將自己專業與新媒體結合,思維碰撞。

抓住契機打開門路
實習結束後,何潤建回澳創業,他坦言公司初期業務拓展並不順利。
平面設計門檻低,但生存率也不高。離澳半年的空白期,等於自己需要再重新建立與客戶間的聯繫,摸索行業規則。一個好的發展契機,是我們接到本地一個法式甜點品牌的委託,設計中秋禮盒,這款禮盒設計入選2019年全球包裝設計大獎(Pentawards),幫我們在行業內打開知名度,得到客戶的信任,後來他們也成為我們長期合作的客戶。靠着好口碑得到更多注意,何潤建亦積極利用不同線上平台宣傳,除了FBIG推廣外,後浪設計亦入駐內地的設計師社區ZCOOL,成立公眾號等等,儘量增加公司能見度,讓市場需求更快找到我們。

設計教育打好基礎
何潤建同時也是本地藝文團體
文化思維創意公社成員之一,致力推廣普及多元化的設計藝術。他指設計由創意發想到成形,整個實踐過程需要思考及協調各個環節,特別生產階段有許多細節及問題是學生或新入行的設計師始料未及的。印刷應該是做平面設計最常接觸的了,我們舉辦過以初級印刷基礎概論為主題的台灣印刷基礎作品展,將印刷工藝及素材範例等,以實體印刷配合現場互動方式,讓觀眾親身感受、觸摸色彩在圖紙載體上的呈現效果。希望不只從美感提升,更針對設計價值普及,透過協會平台整合資源,將更多優質、具設計教育性質的展覽引進本地。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0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