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eate:疫情下的手作温度

訪、圖:kiwieate design house
設計總監
Gladys、設計師Wing

 

設計工作室入駐社區
新年過後,原本該是熱鬧的新一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店鋪附近的街道都沉寂了下來。”Gladys苦笑,第一次看見整條板樟堂街沒有遊客,也沒有居民。”kiwieate design house2019年因業務需求搬離澳門設計中心,悄然在澳門柿山連安後巷駐下,隔着遊客必訪的美食老店番茄屋,接包裝、品牌的設計委托,同時開始了一項特別的新業務。

疫情新設計會心一笑
最早在網上流傳的特首金句口罩套,是我們開始做的。疫情令原本的工作停滯,也沒有新的工作委托進來,多了時間構思新的手作產品,捣鼓手作工具,他們想到了口罩套。原本也是興趣之下和朋友一起玩,因為人一多,口罩收納容易混亂,所以最開始只是在口罩套外雕刻名字、家人相片、寵物圖案等。隨着疫情逐漸嚴峻,一系列防控措施的推出,他們嘗試用雷射雕刻機將網上熱傳的特首言論,配搭簡單幽默的人物形象,雕刻在口罩套上。希望大家在居家隔離期間,看到這個口罩套圖案也能會心一笑,放鬆生活。

手作產品X傳遞温度
口罩套使用食用級
PP材質,可用酒精消毒,重覆使用;為追求激光雕刻的顏色呈現效果,採用手工雕刻,平均刻一個圖案,最少也要20分鐘。口罩套在網上引起熱議,吸引不少人購買,有本地藥房想大量入貨,但手工產品製作需要人手,也十分費時、費神,做不了大規模販售。kiwieate從成立以來,一直沒有放棄開發手作產品。Wing認為帶有手作元素的產品更可以呈現精緻的品質及抓住人心的温度,因此每期產品開發都會使用新的技術及器具,創造不同的產品質感。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接觸手作產品,我們會特別調低商品的定價,不希望過高的價格觀感阻礙顧客體驗。

台灣手作產業更成熟
疫情爆發前,我們另一系列的手作產品:礦香石飾品很受遊客歡迎,賣得很好,更銷往美國。”Wing提及2019年澳門設計中心組織設計師前往台灣松菸交流,當時在地設計師給予我們很多啟發及建議,特別是首飾的材料配搭,運用品牌水晶材料Swarovski,有品質保障,更好行銷。” Gladys表示,台灣手作產業較為成熟,材料、零件等比澳門更為多元。期待新冠疫情儘快結束,可以進一步與台灣木工設計師洽談產品合作開發的事宜。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