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男班舞蹈劇場《舞・醉龍》周末開Show!

文、圖:四維空間聯合監製劉嘉虹

 

由四維空間主辦,澳門基金會,澳門文化局及T劇場贊助,舞蹈劇場《舞‧醉龍》將於本周六、日晚上八時於南灣舊法院大樓黑盒劇場正式上演,門票於澳門售票網發售。

 演員密鑼緊鼓排練

是次活動分成三個部分,主要部分為舞蹈劇場《舞‧醉龍》,為求切合醉龍傳統文化,演出會以本地罕有的全男班舞者上陣,以現代舞主導切入中國舞元素,更結合舞醉龍的基本步法為舞劇添增加獨有的層次。而另外兩個延伸活動則是以戲劇快閃形式進行社區藝術推廣,地點遍佈澳門各區,如三盞燈、氹仔消防局前地等隨時上演,內容關於舞醉龍的歷史及典故介紹展演;以及為舞醉龍拍攝一部紀錄片,主辦方特意誠邀澳門鮮魚行總會進行事前互動交流及拍攝工作,訪問現存澳門舞醉龍其中一位資歷最深的前輩阮炳熙(和哥),紀錄片中他將講述舞醉龍的核心精神和生活點滴。該片亦會於演出當日下午三時至晚上八時在南灣舊法院大樓大堂免費展示。

紀錄片訪問澳門舞醉龍前輩阮炳熙

舞蹈劇場《舞‧醉龍》由洪振宇及津文聯合導演,四位舞者分別為洪振宇、李洋、黎偉明及何嘉盛,其中洪振宇及李洋既身兼編舞。《舞‧醉龍》演出通過醉龍文化來講述傳統文化置身於現今社會的意義,紀錄片和戶外演出的目的在於推廣和紀錄本土醉龍文化,希望通過兩個延伸活動讓更多人了解澳門舞醉龍文化,藉以推廣給不同文化領域的人認識。

 

購票Linkhttp://www.macauticket.com/ticketweb/ProgramInfo.aspx?proCode=P-002515&c=zh-tw

演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22975068490570/?ti=icl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4 + seven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