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菜旗艦品牌(上):德烤鴨從選一只鴨子做起

訪、圖:廣州荔都德烤鴨總經理陳銳森
董事梁嘉豪

粵菜文化創新變革
粵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俗語說
食在廣州,以廣府菜為代表,集各家之所長,中西貫通,享譽國際。內地餐飲業發展更新迭代非常快,而現時大部份粵菜餐廳形象偏傳統,不受追求新奇的年輕世代所青睞。陳銳森、梁嘉豪,兩名秉着對粵菜文化熱愛的澳門人,在廣州番禺華南商圈內創立荔都德烤鴨創意粵菜餐廳,重新定義粵菜的菜式料理、裝潢風格、服務體驗等,希望為粵菜打造不一樣的印象標籤,如餐廳主打的創意料理德烤鴨,在正宗北京烤鴨做法的基礎上,改良口感;配料大膽附上山楂、哈蜜瓜、跳跳糖等特別食材,保證味道,又迎合年輕族群的玩心。

餐廳亦嘗試複合模式經營,推出獨家月餅、醬料、棕等節日手信,而特別設計的筷子架等個性化產品,甚得顧客喜愛,需要不斷增補,利用餐廳自身一個沉浸式消費場景,提供良好用餐體驗,打造個性化零售產品營銷,向消費者傳遞品牌理念,建立深度連結。

風格時尚營運專業
現時餐廳佔地
5000呎,提供200個用餐座位,並設有3間包廂;店面設計概念來自Gucci前櫥窗設計師Olga,輕奢風格奠定品牌形象,格局佈置、配色運用大氣時尚,小到餐桌擺盤細節,打造小資情調,就連最講究浪漫氛圍的情人節也能高朋滿座。餐廳由構想到成型用了2年多時間籌備。陳銳森本身在內地從事餐飲業多年,行業經驗豐富。

為了追求更好的服務品質,籌備期間,團隊多次前往柬埔寨、北京等地考察特色菜式,德烤鴨料理所選用的鴨子,就是我們試遍了各地不同品種的鴨子,才尋到最合心意的食材。前往台灣了解服務業的管理模式,他認為除了製作技術,一間成功的餐廳離不開一班專業的團隊,在市場行銷、流程管理等方面的嚴格執行及配合。餐廳擁有40名服務人員,提供80多道菜式,設立出品標準,由中央廚房統一配送,有利管理也更好控制出菜的品質。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teen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