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雅文湖畔特色及參與

訪、圖:文化局

1.請介紹南灣‧雅文湖畔計劃特色、對像及定位?

為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建設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施政方針,積極發展文化旅遊及文化創意產業,今年,特區政府計劃為位處於中區的南灣湖畔一帶注入創意、休閒、餐飲及表演等元素,將其打造成為富特色的休閒廣場。是次項目由旅遊學院、體育局、旅遊局及文化局共同合作,結合水上單車、特色餐飲、文創產品銷售及表演等項目,為居民及旅客提供多元的旅遊服務及體驗,並為澳門增加創造更多文化旅遊休閒元素。

 SOUTHC

2.該計劃從那些方面協助澳門文創產業發展?

南灣‧雅文湖畔計劃之商舖區,由文化局及旅遊學院合作,內容包括特色餐飲、藝術展覽、書墟、文創地圖主題店、室內文創市集及週末藝墟等,同時亦與本澳慈善團體合作設立文創商店,搭建平台讓本地文創產品作展示與銷售,協力推動本澳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截至現時為止,參加是次南灣‧雅文湖畔的文創單位已有93個,配合體育局推出水上單車計劃及旅遊局不定期舉辦特色的文化表演活動及相關的推廣活動,以協同方式推廣整區域及促進澳門文創產業發展。

SOUTHB 

3.未來文創業界應如何善用這一計劃來參與?

未來,南灣.雅文湖畔的多個商舖將透過公開競投方式招攬商戶進駐營運,以舒緩業界對文創空間的需求;另外,南灣湖周末藝墟亦會繼續舉辦,有意擺攤的創作人可報名參與。文化局期望透過上述項目,為有意於文創產業發展的人士提供展銷平台,推動本地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並讓市民及遊客了解本澳的文創產品及品牌。

SOUTHA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teen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