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Y. 利斯時裝

在澳門水坑尾街有一間裝潢亮眼的時裝店--L.A.C.Y.,深紫色的店面設計顯示店主的品味。

L.A.C.Y.是由利斯時裝推出的原創時裝品牌,店裡主要展示各地的時裝,及自家品牌冬夏季時裝服飾,近年更開設婚紗晚裝品牌系列,用最大誠意,挑選最合適的布料,為客訂製每一件婚紗。同時店內業務亦涵蓋化妝品、飾品等銷售,商品琳琅滿目。

店主吳煒妍(Milk)原在澳門從事酒店業工作,隨後轉換跑道;因着在時裝設計上的興趣及天份,及家庭關係影響,Milk的家人從事時裝業30多年,Milk從小就比旁人接觸更多時裝行業資訊;她在修讀完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時裝課程,並在課程中認識了現時的合作伙伴陳倩彤(Tong Chan),兩人選擇了往時裝界發展,現時已有兩間門店為客戶量身訂造晚裝及銷售現貨。

image2

Milk表示,這5年看著租金不斷調漲,在澳門經營時裝感到越來越吃力。這兩家原本也是經營時裝的呢!她指着店鋪對面的兩家店,現在一家為鞋店,一家正在招租,但Milk對自己的時裝店有信心,她在經營上有自己的理念,我們用優質的服務來留住本地客源。她笑着說。

隨著網絡資訊越來越多,日、韓、歐、美等時裝已能直郵到澳門,縱然這樣,Milk表示收支平衡還是可以做到的,但近年團購興起,使外地時裝價格上幾乎接近批發價,而團購讓部份消費者轉為組織者,直接參與銷售,該段時間造成部份客源流失,經營上遭遇瓶頸。有幸當時申請澳門《青年創業援助計劃》通過,獲得資助,及有實體店支撐,能提供更多專業服務,方便客人試身、取貨等,才讓店鋪渡過難關。問到為何選擇增設婚紗晚裝品牌,Milk說,一直以來,本地市場出貨量少,價格成本居高不下,與其一昧追求出貨量,不如限量發售。因此,Milk特意開拓緍紗晚裝市場,這方面客人更注重設計細節,與時裝設計師交流創造唯一的作品。婚姻是必經的人生大事,而一件精美的婚紗對女孩子的重要性有多大,自不必說,所以這個市場值得投入。“Milk很看好這一塊市場,架子上一排排別出心裁的婚紗樣式透露出她投入的精力及用心。

image5

L.A.C.Y.過往亦多次參與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舉辦的澳門服裝節、香港國際春季成衣及時裝材料展2014等,以及時尚廊與望德堂創意產業促進會合辦的服裝表演,積極為品牌作推廣宣傳。現時主要著重在微信朋友圈推廣及網絡銷售,通過微信使更多朋友成為熟客並支持本地時裝。Milk表示利斯時裝有30多年的服裝裁製及生產經驗,足夠的器材配套,以及一群專業的技師們,希望將來能和本地時裝設計師合建一個充份發揮創意的平台,一個能聚集設計師互相交流連繫的網絡,令澳門時裝設計形成氣候,走出澳門。

image3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