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Masse生活概念店

以白色作為基調的En Masse 生活概念店,左邊為新加的Vanille 甜品店,兩店的結合希望為大家生活再來一點「甜」。

 

筆直的荷蘭園大馬路,車水馬龍,店鋪林立,當中矗立一間寧靜、別具特色的生活概念店-「En Masse」。牛奶白的基調、鵝黃色的燈光,在喧嘩的鬧市中,靜靜散發温馨的感覺,店名是英文集合的意思,表達了將澳門以及世界各地的設計品集合起來,希望能為大家在生活上加添趣味性。

one
O.N.E 澳門原創品牌 – 我們希望這個皮具品牌能帶出澳門的味道,因此部分設計靈感來自中葡式的建築物及其特色的小石地磚。另外,我們更於拍攝產品照片時,全以小城的建築、街道作背景,將澳門其特式同時地展現出來。

 

該店行政總監Xenia畢業後全職投入創業,首次創業以經營家居用品為主,惟家居用品銷售周期長,銷量不如預期,面對租金價格不斷上漲的窘境下,經營年半後再次審視發展方向。有了這次經歷,Xenia結合自身平時喜歡旅遊的興趣,在旅途中發掘尋找當地有趣的設計品,因此通過主動聯繫旅遊時結識的各地設計師,形成資源,分別申請了青年創業基金、文化產業基金來開設澳門「生活概念店」,由初期6、7個品牌進駐,現時已發展至20多個品牌,同時開發屬於自己品牌的原創設計手工皮具「O.N.E」,從設計理念到材質選擇,精心挑選,一針一線用心製作。門店更代理世界各地獨特設計品、飾品等,並兼營自身品牌雪糕「Vanille」,獨特的手工飾品搭配精緻的甜品,每每引得客人流連忘返,傾談中了解到,現時店鋪客源主要以本地熟客為主,日本、台灣、香港遊客也時常來購買,客源也算較多元化。希望客人不單單購買文創產品,還可以帶走生活概念。該店也納入文化局的「澳門文創地圖」,Xenia透過開會時也認識了一班同樣在澳門打拼,追求夢想的手作人、設計師,相互交流分享借鑒營運經驗。


將甜甜的雪糕溶入生活中,正是我們想為大家提供的新理念。

 

有見近年經濟環境變差,鄰近地區「概念店」一間間結業,對於未來前景,Xenia除了營運實體店外,更積極開拓外地市場,尋找商機。於2015年參與MIF的澳門創意館作品牌推廣,將來亦打算更多參與面向海外市場的展會。網絡電商為現時潮流趨勢,Xenia亦與合伙人計劃建設網站來開拓網絡銷售市場,註冊PAYPAL拓展支付模式。但現時往外地物流成本高,Xenia希望政府除了資金支援外,盡快在物流方面有政策實施改善,令物流成本下降,促進外地客戶消費,令澳門本土文創品走出去。

Xenia認為在澳門創業開頭不難,但想持續經營便需要耗盡心力。她並不後悔走上創業這條獨木橋:「自己的力量或許微不足道,但希望自己的堅持能感動更多想創業的澳門設計人,集合更多澳門文創力量。」

店內有大部分產品都是由海外設計師親手制作而成,每年產品都是獨一無二。希望每位客人都感受到產品背後的故事。

 

門店地址 :澳門路義士若翰巴地士打街2B仁榮大廈A地舖

營業時間:13:00~21: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nmassemacau/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4 × 5 =